新网站是否应该使用 Drupal 8?

  前不久刚和大家探讨了是否应该将网站升级到 Drupal 8 的问题,并不建议大家进行升级(详情可参考《是否应该立即将网站升级到Drupal 8?》)。然而,如果是建立一个新的网站,使用 Drupal 8 是否又合适呢?

  答案依然是:不合适!

  与不建议升级到 Drupal 8 理由类似,目前 Drupal 8 还太单薄,光靠内核仅有的功能完全不足够支撑一个稍微复杂的站点。如果网站简单到可以使用 Drupal 8 来完成,那么使用 Drupal 7 或其它 CMS 只会更简单。

  好在 Acquia 已经在之前的交流中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说明,并通过对比 D7 说明 D8 目前的适用情况,替我节省了很多时间。这里我们就借用 Acquia 的资料,看看 D8 现在适合干什么?

现在是否应该使用 Drupal 8 建设网站?

  Acquia 说明 D8 目前只适合做一些小型的、自用的、试验性的、不紧急的项目。其实说白了,意思就是 D8 目前只适合有 Drupal 技术储备的公司和团队进行学习和试用,还不适合用在正式项目上。

  ……

  因此,如果你是对 D8 有兴趣的个人,现在是努力学习、储备 D8 知识技能的好时候!如果是打算提供 D8 服务的企业或团队,现在也可以开始做 D8 方面的团队培养了。但如果你是需求方,暂时还是对 D8 持观望态度比较好,半年到一年之后再看 D8 是否满足用于正式项目的条件……

 

原文标题:《新网站是否应该使用 Drupal 8?》  
原文地址:http://lugir.com/drupal/should-i-build-website-with-drupal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