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见,Drupal 6

  经历了整整8年,除了谢谢,今天终于要对 Drupal 6 说再见了。

  Drupal 6 现已正式“终结”。

  Drupal 6 于2008年推出,因作为许多项目的支柱力量而使用其声名大躁。其鼎盛时期,根据 Drupal.org 官方的数据显示,有超过 30万个 Drupal 6 网站。(译注:这只是官方可以统计到的数量,实际要更多)

  通过下图你可以看到 Drupal 6 前3年的流行程度。红线显示的 Drupal 6 的趋势,而绿线表示的 Drupal 7。

 Drupal 使用量

  Drupal 6 于2011年初达到高峰,这时期正好是 Drupal 7 发布之前。Drupal 6 网站的数量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才开始缓慢下降。

  下图显示的是 Drupal 6 最近3年的趋势。即使是 Drupal 6 项目已经到达终点的今天,仍然有大约10万个活跃的 Drupal 6 网站。只不过,与 Drupal 7 网站数量相比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。

Drupal 使用量

  看看 Drupal.org显示的数据 ,Drupal 7 的发展曲线与 Drupal 6 完全相似:在下一个版本发布之前达到巅峰

  Drupal 7 的巅峰时期,有超过130万的网站:这比 Drupal 6 曾经的记录更受欢迎。现在的问题是,Drupal 8 能否延续 Drupal 6 自2008年起创造的辉煌。

为什么Drupal的团队停止支持旧版本?

  因为他们的时间和资源是有限的。

  Drupal 明确表示他们只能支持同时两个版本。在前几个月的时间,社区同时在支持 Drupal 6, 7 和 8。但这不会再继续了。

这对所有 Drupal 6 网站的所有者意味着什么?

  Drupal.org 官方有对"终结" 意见进行说明,摘要如下:

  • Drupal 6 内核将不再得到社区支持。
  • 所有 Drupal 6 的模块和主题将被标为不再支持。
  • 不会再提供安全支持。

  有 一些公司 已经承诺将继续提供支持 Drupal 6。

为什么你要继续使用不再受官方支持的软件呢?

  人们还在使用其它像 Drupal 6 一样不受支持的软件吗?当然。 我在一些网站上就这么做。有很多不进行更新的合理理由:

  • 更新太难或太贵 。并没有很好的办法,升级成本可以是很高的。
  • 并没有升级的必要 。你的Drupal 6网站所拥有的功能在Drupal 8上反而可能没有。网站能正常工作,又为何要冒险去做更新呢?
  • 你很忙,也还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。说实话,这往往就是我不去更新的原因。我有一个公司要管,还有其它很多工作等着去做。我只是没有时间去更新一些没有必要更新的网站。

应该更新你的 Drupal 6 网站吗?

  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,但如果你有一个 Drupal 6 站点,不必急于一时。

  Drupal 6 已经历时8年。也许还能再从中发现一些安全漏洞,但也已经很少了。最可能的结果是,你的网站将毫无问题地继续运行。在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里可能都没有问题。

  当然,你最终还是需要作出一个是否进行更新的决定,但你可能几个月甚至几年里都OK。

  升级到 Drupal 8 也是值得考虑的,但目前的迁移路径尚不完善。我们希望四月份发布的 Drupal 8.1 在能使迁移变得更加容易。